视频展播 Video Exhibition
网站公告 Notice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防城區里火邊貿互市區

邮编:538100

电话号码:0770-2236999

E-mail:Info@li-huo.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返回列表>>

2017年投资东盟介绍会越南专场在南宁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17

据中新社报道,“近年来,越中两国双边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越南已成为中国企业意向投资的重点国家,希望双方未来充分利用互补优势,积极拓展两国经贸合作。”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5月12日表示。

 

当日,2017年投资东盟介绍会(越南专场)在中国南宁召开,范清平作上述表示。

 

据越南海关统计,2016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到719亿美元,同比增长7.9%;中国对越南投资总额达1875亿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对越投资额达到823亿美元,同比增长三倍。中国连续13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越南亦成为中国在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这些投资涵盖交通、电力、制造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平西说,与越南山水相连的广西,正加速与越南互联互通建设,畅通中越经贸交通网络。

 

目前,广西多条通达越南边境的高速公路、桥梁正处在修建、验收阶段;广西凭祥至越南河内的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2016年7月,广西正式开通越南—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的汽车运输线路,来自越南的货物在南宁中转后,通过铁路可向北运至俄罗斯。

 

“越南有9500万人口的市场规模,人力资源丰富且具有成本较低的优势,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越南投资合作。”越南投资计划部外资局中部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阮光英表示,越南是典型的农业国家,具有不少优势出口农产品,中国有良好的农业技术,希望未来双方能在科学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黄平西透露,6月15日至17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将与越南工贸部在河内共同主办“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机电展(越南)”,促进中越企业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