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展播 Video Exhibition
网站公告 Notice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防城區里火邊貿互市區

邮编:538100

电话号码:0770-2236999

E-mail:Info@li-huo.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返回列表>>

防城港跨境劳务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王微梁樑

引进外籍劳务人员并规范管理,“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这是防城港市公安局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来取得最明显的成效。

近日,防城港市一家小型跨境劳务公司顺利招进一批越南籍务工人员。说起这次招工,该公司黄经理显得很兴奋,“以前,越南籍劳务人员通过我公司介绍入境打工,办手续很麻烦。很多公司不愿意按规定办理,我们只负责担保,结果出现问题我们无法解决。现在,市公安局建立‘一站式’服务公司,在一个点就可办好,用人有保障,又能有效管理。”防城港市招聘跨境劳务员工的公司享受到的这些便利,是该市公安局为有效解决用工难状况,在防城港市、东兴试验区等特定区域,以特殊模式、特殊管理的办法,实行“一站式”受理服务带来的结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简政放权、“一站式”服务让跨境劳务公司和用工企业喜笑颜开。2017年8月31日,东兴市中越跨境劳务服务中心挂牌,让该市境内的相关企业再也不用担心难招外籍务工人员了,外籍工人的安全也有了保障。同年12月14日,防城港市跨境劳务合作管理服务中心与东兴市中越跨境劳务管理服务中心合并,用工企业从东兴境内扩大到防城港市相关企业。

用工方便了,但办手续依然时长、繁琐。为此,防城港市公安局多次走访东兴市内工业园区,到聘用外籍人员较多的公司企业进行调研,并加大改革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越南入境务工人员纳入派出所实有人口管理,将跨境劳务外国人证件签发工作前移到东兴市公安局,跨境劳务外国人证件办理5个环节均可在防城港市跨境劳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其次,简化办证流程,在办理《外国人出入境证》时即录入临时住宿登记信息,不需境外人员再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录入。

现在,越南入境务工人员可凭办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停留证件在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内停留。截至今年上半年,可招收越南入境务工人员的中介机构和用工企业已从去年的19家增至77家,增长率达305%,解决了很多企业用工难问题,据统计,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已办理跨境劳务《外国人出入境证》超60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