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展播 Video Exhibition
网站公告 Notice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防城區里火邊貿互市區

邮编:538100

电话号码:0770-2236999

E-mail:Info@li-huo.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返回列表>>

共赢在东盟 | 华立集团与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08

3月18日,防城港市华立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防城港日报记者苏靖/摄)

东博社综合防城港日报、北部湾发布、华立视界报道,3月18日,广西与全国工商联企业考察团在南宁举行工作会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等有关领导的见证下,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防城港边境深加工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会上,鹿心社极力地向与会企业家们推介广西。“广西发展有好区位、好平台、好政策、好前景、好环境。”鹿心社从企业投资兴业的角度,用“五好”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广西五大投资优势:区位优势独特,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份,既沿海、沿江又沿边; 开放平台众多,已连续举办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年国家又批准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优惠政策叠加,同时享有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地区开放政策和边境贸易政策;发展前景广阔,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三大定位”新使命,正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发展环境优良,生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正开展为期3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打造规范化、国际化、制度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推介广西(图自: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到广西投资发展会有非常好的前景和回报。”鹿心社热情洋溢地介绍,触动感染着与会领导人及嘉宾,甚至还不忘鼓舞在场企业家,“希望大家通过考察发现更多商机,也希望你们结合所见所闻所思,多介绍广西、推介广西,带动更多企业家来广西投资兴业。”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十分看好广西发展前景。他表示,广西是价值洼地、资源富地、政策高地,到广西投资是非常好的时机,希望有更多浙商企业、民营企业到广西投资,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各方推进下,防城港市政府、东兴市政府18日分别与华立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防城港日报记者苏靖/摄)

协议的签署旨在落实2018年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防城港市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与华立集团等企业对接工作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标志着双方正式携手打造防城港边境深加工产业园,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东盟大通道,创新模式协同东盟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有效带动防城港市边贸及口岸经济、跨境劳务、第三产业等方面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国际产能合作、边境口岸管理、东盟市场开拓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华立集团将在东兴市投资建设边境深加工产业园。边境深加工产业园项目首期启动地块300亩,总规划面积3000余亩。建设内容涵盖海关监管区、大型公共冷库及物流暂存仓储区、标准厂房、跨境电商园区、商务办公及配套生活服务、物流等,并重点聚焦上游资源为东南亚特产的粮食等农副产品、坚果、水产、中药材、新鲜水果等进口深加工行业和纺织服装鞋帽产业链、家居产业链、建筑及装修材料产业链、日用五金塑料产品、电线电缆、机械设备等出口产品行业。通过华立集团在越南方建立配套的工业园区,为中国制造业国际产能合作、跨境合作、边境贸易的合规多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落地新模式。

此次华立集团与防城港市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助力防城港做大做强向海经济和沿边经济,实现中越、中国与东盟的跨境经济深度合作,共赢在东盟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魏然,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以及有关部门、防城港市东兴市华立集团、浙商企业等领导代表出席签约仪式。